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知识付费呈现方式和内容分类
更新日期:2021-08-10 17:07:56 信息来源:

依据平台使用的付费内容来看,知识付费平台一般有大众化知识付费平台、垂直化知识付费平台、社交型知识付费平台。

1. 大众化知识付费平台

从字面可知,这类平台的内容主体面向整体大众,包含各行各业的知识,不会局限在某个单一的专业。这类平台也最受大众欢迎,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专业找到相应的内容。当前主要有知乎、得到、喜马拉雅、分答等平台。

2. 垂直化知识付费平台

简单来说就是针对某个行业领域进行深度发掘而生产出来的知识付费产品,受众一般是该领域的人群。这类平台一般具有小白到大神的所有课程,也有专业深度解读等,专业性很高。比方如36氪、钛媒体、丁香医师等。

3. 社交型知识付费平台

主要是依靠社交媒体而研发出来的付费产品,一般是付费问答、阅览为主,比方微博问答、微信付费阅览等。互动性沟通明显,可进行点赞、议论、私聊等,但也正因为是依托社交媒体,内容较宽泛,专业性有所缺少,问答质量有所不同。

辽ICP备15018495号-1  网站地图  XML
Copyright 2005-2021 沈阳工匠网络